“怀旧零食”玩跨界 你小时候吃的零食变了吗?
发布时间:2018-09-14 11:14:25 星期五   

怀旧零食引来“回忆杀”

你小时候吃的零食也变了吗?

咪咪虾条

想必很多人小时候都吃过咪咪虾条,5毛钱一袋。目前市面上有两种咪咪虾条,一种是小时候吃的黄色包装的长条状原味,一种是新口味蓝色包装方块状的海鲜味。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咪咪虾条仍保持原来的价格。

过去咪咪只有20g的小包装,如今“咪咪”出了大包装新品,还有各种虾、蟹等海鲜图案,跟原包装相比更加诱人。

卫龙辣条

五毛钱就可以买到的卫龙辣条绝对是零食中的人气爆品。近几年,卫龙包装开始摒弃以往的“屌丝”形象,模仿了“苹果”的包装风格,变成了简约时尚的冷色调包装。

至于价格,卫龙辣条也从五毛钱一包上涨到一小包三四块钱不等。而味道还是小时候熟悉的味道,但少了童年那种一下课就冲出去买的冲动。

喔喔奶糖

80、90后们对喔喔奶糖应该不会陌生,包装糖纸上面大公鸡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香甜的奶味和温润的口感让人难以忘记!

而如今,喔喔奶糖和时下大热的小黄人合作了,包装颜色鲜艳,很吸引眼球,但售价也从儿时几块钱一斤的“大公鸡”涨到120g售价近30元的“捣蛋呆萌的小黄人”。

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绝对是童年最受欢迎的泡泡糖,5毛钱两颗的大大泡泡糖能让大家吹得不亦乐乎。如今大大泡泡糖的包装改了,相比而言口感也没从前那么清新了。据悉,箭牌中国公司在去年正式协议收购“大大”泡泡糖,现如今市面上一卷30g的大大泡泡糖售价大约在五六元左右。

杭州新开一家“小时候”

专卖童年记忆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时候也会越发怀恋从前,因此,打情怀牌成了一些商家的王牌。开张不久的大悦城就有一家专卖童年玩具、零食的商店,名叫“小时候”。老板姓张,天津人,是个80后。谈及开店的初衷,他说是因为一则帖子:小时候买不起零食、玩具,长大后有钱了,想要的东西也都找不到了。于是他有感而发,开了这样一家专卖“童年回忆”的店。

“小时候”门口摆着一台老式电视机和一部“小霸王”游戏机,不少顾客路过时都会看上一眼,大多会说:“这个我小时候经常玩。”遇到童心未泯的人还会忍不住拿起手柄玩几下。

记者走进店里,背景音乐正播放数码宝贝的主题曲《butterfly》,四周摆着的都是80后、90后吃过、玩过,如今少见的玩意,猴王丹、跳跳糖、“珍珍荔枝”饮料、“5+2”软糖套餐、小当家脆脆面、弹珠超人、铁胆火车侠……店里的零食品种多达300余种。店员小吴透露,店内的零食中小件的价格在1-3元,大包装的价格在8-10元。

“这样的店开着挺好,里面的东西都是我们小时候见过的,嘴馋的时候会来逛逛,只是价格和以前不能比了。”正在店内买零食的消费者Kerry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实习生 章丹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