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零食”玩跨界 你小时候吃的零食变了吗?
发布时间:2018-09-14 11:14:25 星期五   

“‘大白兔’要出润唇膏了!” 最近,冠生园食品携手知名国货品牌“美加净”又搞了个大新闻。据介绍:“59岁”的大白兔奶糖将和“56岁”的美加净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美加净牌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

此消息一经公布,在朋友圈、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已经在幻想抹上这款润唇膏的体验:“仿佛已经闻到了甜甜的奶香。买了大概不是涂完的是吃完的!”还有人“撒起了狗粮”:“接吻的话那真是甜甜的吻了……”

如今,“跨界”已经是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美食圈自然也不例外。前有周黑鸭联合御泥坊推出的“小辣吻”咬唇膏、旺仔牛奶推出方便面。现有,卫龙推出 “一辣爆红”的辣条粽子、娃哈哈推出“AD钙奶味奶心月饼”等。那么,在怀旧零食大玩“跨界”之时,杭州人小时候的零食是否也都变了样呢?

“怀旧零食”爱玩跨界

样样都能掀起网友购买欲

相信每个杭州人在回忆小时候吃的零食时,大白兔奶糖必定占有重要一席。近日,当冠生园宣布携手知名国货品牌“美加净”推出 “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时,这则消息就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热传,广大网友除了对这样一组意想不到的“联姻”表示惊喜外,也纷纷表示“肯定会买的”。

据悉,这款润唇膏的包装设计采用大白兔的经典包装,两边镂空的设计。而且这款奶糖味润唇膏融入了牛奶精华,经过特别调香,完美保持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该款产品将于9月20日开始预售,10月份正式上市。

如今,除了“大白兔奶糖”大玩跨界外,美食圈的这种融合比比皆是。比如,今年中秋,娃哈哈也“不务正业”地推出了一款AD钙奶味的月饼,一举刷新所有旁观者对这个品牌的印象。据了解,这款风味特别的限量版月饼从创意到研发历时近半年,完美复刻了AD钙奶的经典味道,酸甜可口,奶味浓郁。配套的礼盒包装上,设计师还特意将童年回忆里的玩具一一重现:水枪、七巧板、小霸王、铁皮青蛙……官方透露,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这款AD钙奶月饼礼盒将在本月14日晚8点在娃哈哈天猫旗舰店0元上架,仅限1500份。

另外,在美食的跨界上,肯德基和旺旺食品也没“闲着”。2016年肯德基推出可食用指甲油,这款指甲油号称使用天然的原料制造,只要涂上指甲,等上5分钟就可以食用。而旺旺食品则在2017年推出了旺仔牌方便面,据吃过的网友描述,这款方便面有川菜的感觉。

除此之外,卫龙今年推出了一款名为“一辣爆红”的辣条粽子,据知情人士透露,口感丰富有层次,麻辣鲜香,辣椒的辣味与粽叶的清香完美邂逅,吃起来相当美味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实习生 章丹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