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海外杭州
俄罗斯女强人GiGi:开挂的人生从她深爱的杭州起航
发布时间:2018-08-08 10:59:17 星期三   


快报报道+俄文版本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战罢,但越来越多中国元素正在为俄罗斯人所认识:小到中国制造的世界杯吉祥物,大到中国品牌的巨幅广告,从搭火车前去驰援的观球最佳拍档小龙虾,到俄罗斯当地被球赛带火生意的中国餐馆……近期,在杭州打拼的俄罗斯姑娘GiGi,受到多家俄方媒体关注。

今年5月11日,快报刊发了《俄罗斯女强人GiGi:开挂的人生从杭州起航》的报道,讲述了GiGi在杭州从事跨境电商工作,并一步步打拼买房的故事。她的经历让人唏嘘,又很励志,不只是“国际居民”的在杭奋斗史,还糅进了她对这座城的情分与期许。

这一报道被大量转载,一度成为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影响力大号的热门新闻。网友感动之余,纷纷为这位能干的新杭州人点赞。

最近,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共同创办的“中俄头条”客户端援引本报报道,用俄语讲述了在杭州打拼的俄罗斯姑娘GiGi的奋斗故事。俄罗斯“外国媒体网”还全文转载并翻译了快报对GiGi的报道,引发俄罗斯网友的热议。

GiGi把俄语版发给远在俄罗斯的妈妈,妈妈说“很感动,想哭”。这段时间,GiGi收到很多来自同事、朋友的消息,许多网友通过微博找到她,给她留言“加油”,还有的想以她为原型写剧本。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GiGi坦言:“网红真的不好当,压力有点大啊。”

下月21日-25日,“武林洋淘”首届中国杭州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下城区东新路杭锅老厂房举行。昨晚得知有这么好的博览会,GiGi兴奋地表示届时一定要到现场来看看……

她想用海外网红 打开市场

上周,在未来科技城海智中心,我见到了GiGi,这时的她已经完成了人生的重要转型,成了杭州千万“创客”大军中的一员。

GiGi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服务电商的创业型公司“全民星”,以短视频制作为基础,为商家提供全案营销解决方案,并推动制订短视频领域的行业标准。GiGi以十年海外市场专家的经验,承担了公司很重要的一块工作:引进优质海外品牌,并为它们提供接地气的落地和营销方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通讯员 余倩岚 陈波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