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后,世界目光聚焦杭州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6月27日亮相
发布时间:2018-06-13 10:17:02 星期三   

数字丝路,杭州出发,联动世界,联结未来。

转眼又一年,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再度强势来袭!6月27日,就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潮起钱塘,E揽全球。

全球优秀“数字丝绸之路”思想者和践行者来了,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高层来了,杭州孕育成长起来的独角兽创始人来了……作为中国电商之都的杭州,将利用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的契机,面向全球分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的前沿思想,输出跨境电商实践的“杭州经验”,树立杭州在“数字丝绸之路”上从思想到实践的领先优势,推动杭州构建全球电子商务“知识高地”。

来自国内外知名供应链、物流、金融、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品牌企业代表以及卖家高管,也将齐聚峰会,前瞻未来,把握趋势,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潮流、新格局、新规则。

本次峰会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与峰会比肩而来的还有亚马逊全球卖家直采大会。6月28日至29日,亚马逊全球开店将邀请5000名亚马逊优质卖家与国内400家优质制造商现场交流和对接。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将首次邀请来自美国、欧洲、东南亚地区的海外卖家参与对接会。

新智慧,新服务,新外贸,新制造。让我们相聚杭州,共同见证全球跨境电商的新时代。

杭州跨境电商先行先试 从唯一到第一 走出数字丝路“杭州实践”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跨境电商,就是杭州另一张金名片。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成立3年多来,杭州综试区的跨境电商交易额从2015年34.64亿美元提升到2017年99.36亿美元,跨境电商企业则从3500家增加到现在的8000多家。国务院先后两次向全国推广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杭州跨境电商经验,依托“杭州经验”,全国设立了第二批1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

站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节点,杭州综试区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大力培育贸易新模式新业态,积极运用数字化贸易驱动数字化服务和数字化制造,加快建设新型贸易中心,为建设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和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作出新贡献。

杭州综试区创新构建了“六体系两平台”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以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基础,建立起了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风险防控“六大体系”,并赋能线下平台产业园区的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