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喜临门x小米运动,21天改善杭州人睡眠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2:49 星期二   

杭州的崛起离不开勤苦奋斗的杭州人。据专家调查显示,64.2%的杭州人每天工作8-10小时,平均每天工作时长为9.12个小时。长时间的工作牺牲掉了他们的睡眠时间,除此之外,睡前睡后经常玩手机也成为杭州人民睡不够的一大诱因。

43%的杭州人白天长时间久坐,34%的杭州人长时间看电脑和手机。由于长时间工作和低头玩手机,腰椎间盘突出成为杭州人民的主要脊椎问题。此外,睡指报告还指出,有六成杭州人睡不好觉。白天腰酸背痛,晚上睡不好觉,杭州人民的睡眠和脊椎问题急需改善。

杭州人在面对睡眠和脊椎问题时会选择不同的方法来缓解。遇到睡眠不适时,他们偏爱在睡前“黄金一小时”点香薰或者喝饮品;在遇到脊椎不适时,不同代际的人方法不同,大多数50后、60后、80后和00后会选择使用颈椎枕、护腰产品;大多数70后会更换枕头;大多数90后会通过按摩来缓解。

不过,作为跟身体最密切的床垫,却被杭州人忽略了。“床垫最好多久更换一次?”对于这个问题,国际睡眠基金会给出的答案是4~5年,不同材质的床垫使用年限各有不同,但建议使用年份不超过10年。为了给杭州人民一个安全、健康的睡眠环境,自4月12日起,喜临门就开启了床垫“以旧换新”的便民活动,为此还承包了快车霸街巡游、登陆杭城各大社区征集旧床垫。据目前数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国覆盖了近300万人次。

“21天睡眠改善计划”启动仪式

9月9日,喜临门联合小米运动、脉脉等互联网平台与知名机构在上海举办“保护脊椎 遇见好睡眠”发布会。为向国人普及床垫、睡眠与脊椎健康之间的关系,喜临门发布了“21天睡眠改善计划”及“智慧选床系统”。喜临门总裁杨刚、小米运动国际商业化负责人李晶晶、脉脉联合创始人何金及长征医院骨科专家许鹏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2019健康中国行动中,国家发布“睡眠新国标”。随后,卫健委召开“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发布会,表示脊椎类疾病未来或将纳入国家法定职业病保护范围。睡眠和脊椎健康问题日益受到重视。

“正是意识到了好睡眠和保护脊椎对国人健康的重要性,喜临门联合各合作伙伴发起了这项实验。”喜临门总裁杨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精准数据监测,研究床垫对于脊椎的修复作用”。

脊椎健康与深度睡眠密切相关。据斯坦福睡眠研究所关于“浅度睡眠与深度睡眠的研究”表明,深度睡眠是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段,是人体脊椎修复的最佳时机。如果适当延长深度睡眠时间,人体生长激素对脊椎修复的作用就会更加明显。

为深度挖掘床垫、睡眠与脊椎健康之间的关联,喜临门联合小米运动、脉脉针对运动爱好者和程序员两大人群样本开展了“21天睡眠改善计划”实验,以“喜临门专业护脊产品+小米大数据精准监测”的形式追踪其21天睡眠质量的变化。

21天实验证明深度睡眠时长对于脊椎的修复至关重要,而合适的床垫是改善国人深度睡眠时长的重要工具。但如何科学地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床垫对国人来说是一个难题。为此,喜临门研发了“智慧选床系统”,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最简单的匹配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床垫。

“智慧选床系统”通过问卷、选床道具等方式来采集每个用户体征数据、睡眠习惯等信息,再运用DATA BANK的大数据进行逻辑运算,综合得出一个支撑系数,让用户能够科学而精准地选择到最适合的床垫。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