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一盒十只月饼十种口味 还印上西湖美景
发布时间:2019-09-05 14:24:09 星期四   

老字号品牌五味和今年走年轻“高颜值”路线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杭州的褚小姐,昨天晚上和妈妈去逛世纪联华,她直奔月饼柜台,专门挑了一个叫“不一样的流星”月饼,“上个星期刚在同学家吃过一次,感觉很时尚,里面是巧克力、蔓越莓等各种各样的流心月饼,味道又好,颜色还很好看。”因为在同学家不好意思多吃,这次特意跑来买。褚小姐的妈妈拿起来一看:“这不是五味和月饼嘛,我小时候也经常吃的。”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月饼作为中秋节的民俗食品,更是象征着团圆和睦,所以每到农历八月十五,市民们走亲访友,总要带上几盒作为礼品,来传递情感。

从外到里 走“高颜值”路线的月饼

作为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月饼品牌,五味和今年推出的新品却一点也不传统,走了年轻时尚化的路线。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温成对说,今年公司强调月饼要做得“高颜值”,推出了受年轻人喜欢的桃山皮月饼,这意味着颜色上不再是那种传统的棕黄色,而是有乳白色、黑色、翠绿色、玫红色,五颜六色,色泽丰富。在月饼的纹路上,也和传统广式月饼不同,印着三潭印月、断桥残雪等西湖美景图,煞是好看。

“今年月饼的包装礼盒,色彩也非常丰富。”温成对说,以前大家对五味和月饼的概念,停留在大红、金色或者黄色这种主色调。“今年我们推出很多新款包装,比较卡通一点的梦幻系列,小清新的萌系列,相对来说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还有星空系列、涂鸦系列,色彩有粉红、淡绿、深蓝等,各种年轻化的包装风格,融入五味和的品牌元素里,是传统老字号品牌向市场化、年轻化靠拢的转型升级。”

十个饼十个味 口味多样化成为流行趋势

除了礼盒和饼皮的色彩更加丰富,口味上也做了进一步调整。温成对说,以前一盒月饼6-8枚装,三四种口味很正常,有些甚至只有两种口味。在他看来,这很不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喜欢尝鲜的特点。

“有一款10只装的月饼礼盒,做了10种口味,其他的也基本保持在6-8种口味。”温成对说,今年特地强调了口味的多样性。此外,因为采用了桃山皮做法,增加了月饼口感上的层次感,“以前吃月饼,就是皮和馅,现在增加了流心料,口感会更好。”

现在的人都追求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传统的月饼重油重糖,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口味,五味和无论是在原材料的选择,还是在糖和油的配比方面都做了调整。在口感方面,甜度、口感的细腻度和去年相比都有较大的升级。

据介绍,今年五味和月饼注重口感和营养的搭配,比如五味和的一款蛋黄酥月饼,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入了麻薯的馅料。香酥的外皮,甜糯的豆沙,Q弹的麻薯,咸香的蛋黄,多重美味结合在一起,味道更加香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程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