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无人车无人投递已来到我们身边 5G还将这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9 10:35:45 星期一   

5G无人机矩阵整装待发

5G急救无人机

装有5G设备的急救车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何一佳 吴振 记者 朱光函 文/摄)设定目的地,轻点启动键,无人车就载着孩子稳稳当当驶向学校,而你则可以在家中慢慢品尝一杯由无人机送来的现磨咖啡,悠闲地等待一场足不出户的VR会议。

事实上这样智能化的无人车已经出现在杭州市民的眼前。4月28日上午10点,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广场上,几十架由5G信号连接的无人机在电脑的操控下冲天而起,以蓝天为舞台上演了一场飞行秀,以此宣告5G时代的万物互联到来,与此同时一场汇聚了国内四大电信运营商、上百项相关技术成果的5G发布会也正式拉开大幕。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在杭州共同举办,根据会上发布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力争到2022年5G网络覆盖面和建设水平领先全国,5G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一方阵,到2020年,建成5G基站3万个,实现设区市城区5G信号全覆盖、重点区域连片优质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8万个,实现县城及重点乡镇以上5G信号覆盖。到2025年,实现所有5G应用区域全覆盖。

无人车离我们还有多远?近在眼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一款由杭州移动与东风汽车合作开发的无人车在车内电脑的操纵下完成了既定线路的运行——平稳、舒适是体验者最大的感受,这辆完全由电脑和5G网络操控的无人车,已经在湘湖景区实际测试了一段时间。然而仅仅是浙江积极拥抱5G的一个缩影。

对于杭州市民来说,早晚高峰期的地铁车厢里除了人多之外网络也变卡了。甚至有人根据杭州地铁网络情况做了一个概括——早晚高峰期地铁行至钱江路、凤起路和定安路时不要玩手机,因为网络会被“黑洞”吸走。

这样的情况很快就会一去不复返。昨天的发布会上,杭州移动与杭州地铁集团联合发布,到今年年底之前杭州的地铁将陆续覆盖5G网络。“早晚高峰期,地铁人流集中的站点移动网络信号会被分摊,导致用户手机出现无信号的情况,目前在钱江路、武林路地铁站和地铁沿线已完成5G信号覆盖,信号‘失踪’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事实上作为与杭州市民密切相关的城市交通也是电信运营商们首战主攻的领域,据杭州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至钱江三桥段的高速公路上5G网络也已实现连续覆盖。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将目光聚焦至环西湖的公交线路上。“目前公司与杭州公交集团合作,试运行了醉5G线路,该条线路沿线的5G网络已全部覆盖成功,5G观光车从五一假期后就将上路试运行,等路线成熟后,中国电信还将与杭州公交集团合作开通该条线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吴振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