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八碗”亮相安顶山
发布时间:2019-04-28 10:45:04 星期日   

杭州日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易育林)26日上午,平均海拔650米的富阳安顶山,云雾飘渺,时隐时现。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节,就在这宛如仙境的安顶山观景台举行。

本届杭州茶文化博览会于3月30日启幕,以“香约杭州、茶润天下”为主题,设主体项目板块、茶文化板块、区县(市)板块等三大内容板块共18个项目,而且更注重茶与市民游客的互动和农旅结合发展,推出了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和各具特色的茶文化体验线路,着力讲好“杭州茶故事”,弘扬茶文化、打造茶经济、推动茶旅游。

前天的活动,文艺表演穿插2019富春山居斗茶大会颁奖礼、大安顶环线骑游启动仪式,以鲜、香、嫩、爽、滑为特色的安顶“茶八碗”也在现场亮相。安顶“茶八碗”主菜分别为东坡肉、土豆、猪舌、黑鱼、包头鱼、香椿、虾仁、土鸡,配菜当然以茶为主,不过“参与”方式不一,有的是茶叶直接入菜,有的则提取茶汁,浸润其中。“茶八碗”蕴含了里山“以茶入菜”别具一格的乡土风味,更饱含了里山人朴实无华的乡土风情。

安顶山所产“安顶云雾茶”色泽翠绿、香醇持久,在明清时期就被列为贡茶。富阳深挖安顶云雾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将里山、渔山、灵桥三个山乡区域联动,共同推进大安顶开发建设,统筹编制旅游发展规划,一路串起茶香、稻香、墨香,合力走好生态融合发展之路,打造成“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的重要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易育林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