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杭州今天32℃!比这更热的是亚洲美食节的吃货推荐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7:10 星期四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孙蒨 朱玫

昨天午后的杭州街头,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睛,明显感觉到薄外套已经穿不住了,如果你昨天还有点“保守”,没有直接穿短袖,今天午后短袖可以登场了。

昨天杭州有多热?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市区最高气温27.9℃,这还不算完,预计今天气温还将再上一个台阶,达到32℃,明天虽然天空云量增多,但最高气温仍可升至29℃上下。

4月过半,杭州又“热”了一回。

周末开始晴雨来回切换 不过气温倒是宜人

虽然今天未必会打破上周一(4月8日)创下的杭州四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34℃,但满满的阳光,足够让杭州人提前体验一回初夏的感觉。

不过,明天升温的势头就戛然而止,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由于西南云雨区东移,杭州天空云量增多,周五气温有所回落,17~29℃。从双休日开始,杭州天气变化节奏较快,晴雨相间。具体来说,周六有短暂的小雨,周日停一停,下周一又要转雨,下周二后期再转好。但这段时间的气温,恰好都稳定在人体最舒适气温的区间:最高气温22-25℃,最低气温17-19℃。

葱包桧、定胜糕、素烧鹅…… 杭州小吃被吃货点名了!

天气热,但最近杭州更热的是亚洲美食节。

今年5月,杭州将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3月20日,亚洲美食节连着发出四道征集令。其中一道,就是向大家征集“10家最值得一吃的杭州店”,要求以杭帮菜为特色(详见本报3月20日头版、4月2日B01版报道)。

稿子见报后,我们连续好几天打开邮箱,真的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到杭州人民对自家菜的喜爱。没想到除了西湖醋鱼、叫花鸡这些传统名菜,杭州各种名小吃频频被点名。

“来杭州,最值得一吃的当然是那些藏在巷子里的杭州小吃了,西湖醋鱼有钱哪里不能吃?”家住官巷口的王女士一口气推荐了六样她觉得来杭州必尝的小吃,排第一位的是葱包桧,然后是定胜糕、素烧鹅、猫耳朵、清汤鱼圆以及小笼包。

说到葱包桧,出了杭州,在别的地方还真的很难找到这道小吃。据说葱包桧起源于南宋,当年杭州老百姓痛恨秦桧害死了岳飞,就把油条当作秦桧,用面皮裹了,反复压扁出气,后来,这种做法就慢慢流行开来,成了一道名小吃。

做法很简单,关键就在酱。基本都是杭州小吃摊主自己手工做的,每家配方都不一样,尤其是甜面酱。王女士说,她

吃过很多家葱包桧,还是觉得后市街那家叶阿姨做的味道最好,“又扁又脆,其实主要是甜面酱好,我特别喜欢。”

王女士推荐的第二道杭州小吃——定胜糕,也有几百年历史了。传说,当年每逢岳飞领军出征,杭州老百姓沿途都会送上定胜糕,祝他胜利归来。王女士说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糯米粉做的定胜糕,入口糯糯的,但又不会很甜,里面还有豆沙馅,“哈哈,以前要大考了才有得吃,说是寓意好。”她特别推荐江南春,“这家店是杭州的老字号了,卖很多杭州糕点,除了定胜糕,条头糕、方糕我也经常买来吃的,都是手工做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孙蒨 朱玫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