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大打差异化标签 抢夺茶饮市场年轻群体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7:47 星期二   

商报讯 (记者 祝云燕) 上月底,凉茶界鼻祖王老吉在杭州临平银泰城开出浙江省首家线下茶饮店“1828王老吉”,正式进军杭州的实体茶饮市场。开业后不久,其又上线了荷叶嘟嘟茶和轻蔗脆脆鲜奶两款奶茶,号称“喝不胖还减肥”,吸引了不少奶茶爱好者的目光。

和这两款奶茶一样,1828王老吉里的茶、饮料、炖品主打的都是“健康”概念,记者看到店里的菜单上共有21款产品,除了经典凉茶、枸杞茶、莓满桑葚等茶饮外,还包括炖品,价格在18至26元之间。

纵观目前的茶饮市场,类似1828王老吉这样主打“健康”概念的品牌大佬还没出现。对于王老吉来说,转身进军茶饮市场,能否凭借“健康”这个差异化标签闯出一片天非常关键。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茶饮市场有没有王老吉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奶茶真的健康、喝不胖吗?

喝不胖还减肥? 官方回应:这只是概念

奶茶,这个令人又爱又恨的“祸水”,让无数年轻人一边喊着要喝,一边喊着怕胖,而1828王老吉奶茶想走的正是“既好喝又不胖”路线,这一点在其宣传中就有所体现——抖音上,一个瘦小的女生拿着巨大的杯子狂喝奶茶,别人问她为什么喝这么多?不怕胖吗?她回答:“我喝的这个(王老吉奶茶),不会胖。”这一收获了22万多点赞量的视频,加上王老吉原本的定位,更加奠定了1828王老吉奶茶健康、喝不胖的形象。

不过,也有消费者不相信这个说法,95后小米刷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就想:这肯定是商家的噱头,怎么可能有喝不胖的奶茶。事实上,很多奶茶店都有过夸张宣传的案例——比如前阵子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外卖平台,对17家奶茶店共30批次产品开展的抽检,结果发现所有的奶茶都含有咖啡因,“无糖”奶茶也含糖,最甜的一杯相当于有11块方糖,是加速发胖的“战斗机”。

那么被称为“喝不胖奶茶”的1828王老吉奶茶究竟会不会引起发胖,对健康造成危害呢?记者在官方介绍中看到,荷叶嘟嘟茶奶茶兼有排毒减脂、清热降火的功效,区别于传统奶茶,它的茶底选用了荷叶、决明子、冬瓜等有一定食疗作用的草本食材,添加的小料也不是常见的珍珠、椰果、布丁,而是秋梨膏和荷叶冬瓜茶冻。而另一款“轻蔗脆脆鲜奶”,被王老吉打上了“可以清热润燥,生津润喉”的标签。

从成分上看,1828王老吉奶茶确实更健康了,但它真的就不会致胖吗?为此,记者联系到了1828王老吉品牌总监黎晓娱,她表示,“喝不胖还减肥”是网友自发的夸张性说辞,1828王老吉奶茶的成分更多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其意味着更健康,但不意味着不会发胖。“我们的奶茶喝起来是甜的,其中依然含有糖和脂肪成分,只能说我们的奶茶比其他奶茶更健康,更不容易发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