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亚洲美食“风起钱塘” 5月的杭州,用新经济撬动你的舌尖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0:37 星期二   

商报讯(通讯员 丁敏 见习记者 杨伊琳)今年5月,杭州将配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同步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活动。该活动将以美食为载体,展现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亚洲文化的交流互鉴。

由杭州市商务局承办的亚洲特色小吃展将以美食文化公园的形式呈现,现场展示展销日本寿司、韩国拌饭、印度飞饼、土耳其烤肉等包括亚洲在内的50个国家的小吃美食。活动现场还将策划数字化、创意化的美食体验,展示餐饮黑科技,并推出主题灯光秀和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亚洲美食和杭州城市的特色与魅力。

在昨天举行的亚洲美食节筹备工作杭州市商务系统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市商务局局长孙壁庆表示:“‘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传播亚洲美食的风采魅力。亚洲美食节的筹备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时间节点,各区县(市)相关部门将着力抓好重点活动,确保重点活动出新出彩出亮点。让亚洲美食文化在杭州这座历史与现代交融的世界名城绽放别样精彩。”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由亚洲美食节开幕式、亚洲美食文化展、高峰论坛、“香约亚运”文化活动、“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美食文化之旅等六大板块组成,每个板块又包含若干个子活动。

5月15日-5月19日 钱江新城将变身为美食文化公园

亚洲美食主题展览的主体内容将以美食文化公园的形式呈现,包含了亚洲特色小吃展、美食器皿展、“寻味亚洲”影像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亚洲印象”文艺表演等多项活动。活动现场还将策划数字化、创意化的美食体验,并推出主题灯光秀和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亚洲美食和杭州城市的特色与魅力。在高峰论坛环节,则将推出“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主论坛和“茶文化”“数字与美食”“美食与优雅生活”“南宋文化与美食”4个分论坛,以推动亚洲各地美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其中,美食文化展的主会场地点设于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5月15日至5月19日将在该地举办的美食文化公园(亚洲特色小吃展),将展示亚洲各国、城市、地区特色小吃文化。现场将以“以食载文,和而不同”为主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共识,通过现场美食制作、数字餐饮展示、异域风情演出等活动内容,呈现独具中国气派、江南特色、杭州韵味的美食文化公园。

另外,为了增强市民和游客的体验度和参与感,现场还计划在位于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靠近市民中心方位的两侧草坪区域,打造国际特色美食街区。届时,杭州市民和游客将在该街区品尝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国家的特色小吃、食品、饮品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敏 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