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今年径山茶质量如何? 为了让老百姓喝上放心茶 最近有场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0:37 星期二   

商报讯 (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径山茶产于余杭区西北境内的天目山东北峰——径山,是浙江省十大名茶之一,余杭区共有以径山茶为主的春茶生产企业70家。今年径山茶质量如何?为保证春茶产品质量安全,更好服务茶叶生产企业,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茶整治提升专项行动。3月至今,已出动执法人次200余人次,检查春茶生产加工企业70家,责令警告15家,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70份。

“行动中我们重点核查茶鲜叶原料控制、证照与串级(翻新)、食品添加剂管理、标签标识四方面。结合径山茶原产地保护,检查原料与产区的一致性;并严查证照,确保生产经营许可在有效期内;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及使用铅铬绿、孔雀石绿、苏丹红或其他工业染料等非食品原料生产违法行为。在监督抽检中把好‘质量关’,组织开展辖区地产茶叶全覆盖抽检,依据《2019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规定的铅及吡虫啉等23种农药残留指标进行检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对此,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购买时,可以从认证许可、商标、识规格、看外形、闻气味、尝味道方面,甄别径山茶的真伪及优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