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杭城新老川菜馆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1:42 星期一   

有的坚持特色,有的做了改良 还有一些已经没了灵气

都市快报 记者 何晨 于清 摄影 何晨 于清 毛若皓

经典老店

刘家香

老食客都记得他家的香辣鱼

2001年7月,保俶路上开了一家“刘家香辣馆”,开业后不久,他家的香辣鱼、香辣蟹就风靡杭城。两个月后,刘家香辣馆成为杭州第一家推出盱眙小龙虾的餐厅,更是红透吃货界(当时叫“食客圈”)。这之后,刘家香在浙江各个市县遍地开花,甚至开到了上海、北京、南京,门店达到100多家。

沉寂数年之后,刘家香再次回归“江湖店”模式,百大花园那边成了他们在杭州的唯一一家门店。刘家香现在的“镇店之宝”,主打的是“柠檬酸菜鲈鱼”,用的是脆爽的广东酸菜和广东鲈鱼。这道金牌的柠檬酸菜鲈鱼,和麻香嫩牛肉、绝味青椒鲈鱼、尖椒葱香腰花、酱椒麻辣香锅、红油鲜毛肚、牛三鲜、沸腾大虾球,成为刘家香的“镇店八大碗”,也被食客们称为“八大金刚”。

刘家香 地址:文晖路419号百大花园(湖墅南路口,星都宾馆对面)

新晋网红

赠李白

穿越到唐朝和李白一起吃饭

赠李白是杭州最近兴起的新派川菜餐厅,名字和整体设计都十分诗意。就餐时,会听到古典乐器演奏的曲子,别有一番风味。这是一家能让你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诗、仙、酒、雅的川菜馆子。

藤椒草原毛肚,装盘很特别,仙气缭绕,搭在木架子上,有点瀑布的感觉。蘸酱由藤椒油、红油、青红辣椒圈、姜末、白芝麻配成,蘸着冰冰凉的脆毛肚吃,一嘴的鲜麻,越吃越爽。

他们家的太白酸菜鱼,片片嫩滑,鱼肉细致,鱼皮软糯,厚度适宜。汤汁酸中带辣,自然的酸菜香味,全部融入了汤底。

醉李白9°的秘制果酿,桃花酿潺潺流下,红艳动人,浓郁的桃花香配合甘醇的酒香,倒入带有冰块的杯盏中,小酌一口,回味无穷。金黄的芒果酿,在灯光的折射下,倒还真有几分像是琥珀。

赠李白 下沙龙湖天街店、武林银泰店、远洋乐堤港店、西湖银泰店、滨江龙湖天街店、萧山万象汇店、城西银泰店

GO辣

够辣,够爽,够时尚

从店名就能感受出这是一家时尚餐厅,够辣、够爽。走进店里,映入眼帘的是红黑交错的视觉冲击,给人以热情、奔放、火辣的感觉,来来往往的也大都是年轻人。

GO辣的菜品充满着火热的个性,执着又张扬,豪爽的辣、醉心的麻,还有原汁原味的鲜香。他们家主打炭烤牛蛙锅和重庆碗碗菜。炭烤牛蛙在保证菜品温度的同时,能将汤汁的味道慢慢地渗入到主料中,并散发出菜品的鲜香,嫩滑入味,还可以吃到表面略酥的口感。

重庆碗碗菜是店里点击率很高的菜品,几乎每桌都会点几个。碗碗菜的种类也很丰富,毛肚、麻辣牛肉、肥牛、小酥肉、黄喉以及各色蔬菜等,每一份碗碗菜经过捞烫再配上秘制调料,吃起来是独特的味道。

感受完激情的麻辣味之后,不妨再配一碗凉凉的冰粉,别有一番风味。

GO辣

来福士店、杭州大厦501店、杭州湖滨银泰in77店

付小姐在成都

意外地被一碗米线辣到

去年夏天,我在文二路上采访做夜宵的烧烤店,对面就是付小姐在成都,晚上十点多,马路上不断回响着小喇叭里传出来的叫号声,随便一听,就是一百多号。

毫无疑问的网红店。这次,我去了离单位比较近的屏风街店,据说是他们在杭州的总店。这家店主打串串,有干锅和带汤两种选择,汤底要不要辣也可以自己选。我们点了不辣的那种,结果发现还不错,鲜渍渍的,大家都对汤里的芝麻很有好感。

“付小姐”的浓重辣意,来自一碗小小的米线——猝不及防地被辣到了,红汤带给我的刺激感,让我觉得这里具有强烈的川菜DNA,可以再来。

付小姐在成都(屏风街店)

地址:屏风街110号(中山北路与百井坊巷交叉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于清 摄影 何晨 于清 毛若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