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杭州人刷脸就能寄快递了! 菜鸟驿站在八个城市 率先上线“实人认证”
发布时间:2019-04-12 10:13:44 星期五   

每日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继菜鸟驿站智能柜刷脸取件之后,寄快递也能刷脸了。昨天,菜鸟驿站宣布推出刷脸寄件服务,目前已在杭州、深圳、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等8城上线。

“太黑科技了,完全无感。”在杭州秀月家园南区菜鸟驿站,小区居民董女士率先感受到这一寄件方式: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扫码,很方便甚至可以提前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秒级响应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这完全改变了以前繁琐麻烦的寄件方式。秀月家园驿站站长周易说,因为方便、安全、快捷,服务上线以来,广受附近居民好评。

“菜鸟驿站刷脸寄件技术率先实现了‘实人认证’,这领先于行业普遍的‘实名认证’。”菜鸟驿站方面介绍,这是业内第一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技术方案落地期间,得到浙江省、杭州市邮政管理部门,杭州市公安部门等多方指导与支持。试点数据表明,刷脸方式1-2秒就能完成响应,更加快捷方便。

更重要的是,这一方式还确立了寄件最高安全标准。菜鸟运营专家明宇介绍,通过刷脸,用户不用线下留存身份信息,相关信息在云端受到最高标准的保护,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同时,进行刷脸认证前,按照要求工作人员会对快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

目前,刷脸寄件服务已在上述8城300多个菜鸟驿站试点,接下来将在全国推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