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山乡“田园餐桌”开宴 打造农家乐的3.0版
发布时间:2019-04-08 10:33:35 星期一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李忠 骆炳浩 通讯员 盛亚丹)八仙桌、长条凳、农村特有的大碗;溪里的螺蛳、山上的黄泥毛笋、手工的酒酿馒头;金黄的油菜花田、绿油油的小麦田、清澈的小溪……4月4日,富阳味道山乡大会之田园餐桌活动在位于万市镇新民村葛溪畔热闹开场。

用天然的山乡食材,朴素的农家烧法,在最自然的用餐环境中,品尝天然绿色健康的山乡美食,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助力百姓增收和乡村振兴——这就是富阳味道山乡大会之田园餐桌的立意。

作为富阳味道山乡大会的子活动,自2月下旬以来,新登、洞桥、万市、胥口四个镇举行“百家主妇烧百家宴”,进行农家厨艺大比拼;另一方面动员现有农家乐资源,选出100处极富山乡味道的田园餐桌体验点。

“田园餐桌主要围绕‘山乡风味、田园风光、绿色有机、富阳品牌’,依托四个乡镇现有的农家乐资源,让大家亲近花田麦田等田园环境,在自然风光中品尝山乡美食,它比农家乐更有品质和意境,堪称农家乐的3.0版。”味道山乡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富阳区餐饮协会会长郑国看来,田园餐桌有三个关键点——

首先是食材,一定是山乡原生态土产;其次是烧法,一定是农家烧法;还有便是就餐环境有山乡味道。“山乡最大的特点是自然。我们的餐桌可在小桥流水边,可在茂林修竹里,也可在紫云英花海旁……在田园风光中品尝山乡风味美食,一定是不一样的享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骆炳浩 通讯员 盛亚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