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江南传统美食“青团” 走出江浙沪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9-04-03 11:23:36 星期三   

一口吃到春天,清明节前夕老派点心逆袭了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咸蛋黄肉松青团、豆沙青团、流心龙井青团、酸菜鱼青团、鲜花牛奶青团、腌笃鲜青团……清明节将至,江浙沪时令小吃清明团子再次成为网红。近一个月,淘宝上的“青团”搜索量攀升至千万。

“青团是传统的江南点心,如今卖到西北、西南、两广等地,受欢迎程度远超想象和预估,一天卖出三天的量。”盒马工坊负责人张千说,“青团”走出江浙沪包邮区后,俘获了全国各地的吃货,相比去年同期销售量翻番。

在淘宝上,甜味青团全面碾压咸味“青团”,售出的95%都是甜味。江苏、广东、安徽、山东等地都是甜味拥趸。

豆沙青团仍然是百团之王

在吃这件事上,南北素来有咸甜之争,“青团”也不例外。

在淘宝上,甜味青团全面碾压咸味“青团”,售出的95%都是甜口。江苏、广东、安徽、山东等地都是甜味拥趸。

口味上,传统甜味豆沙“青团”以压倒性优势,俘获了淘宝上75%女生的味蕾,和芒果青团、鲜花牛奶青团、咸蛋黄肉松“青团”、抹茶红豆“青团”组成最受欢迎的青团TOP5。

但是上海人成为咸味“青团”的忠实捍卫者,淘宝上将近一半的咸口“青团”都被上海人买走了。老字号沈大成杏花楼的爆款咸蛋黄肉松“青团”一直占据咸口青团网红C位。浙江、福建、江西、北京、四川等地也更青睐马兰头、雪菜笋肉、辣味三丁等咸味“青团”。

而在吃“青团”这件事上,女性是绝对的主力,100个“青团”中有75个是被女孩子吃掉的。神奇的是,奶油草莓“青团”成为67%男生的选择,不知道是买给另一半吃的,还是这些买“青团”的男生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小公主。

在“青团”购买城市排名上,上海、北京、杭州、南京、深圳等地消费者毫不掩饰自己对那一口软糯的贪恋,买走了淘宝上最多的“青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