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制定智慧农贸市场地方标准 引入“食品安全责任险”……
发布时间:2019-04-02 08:28:35 星期二   

今年“杭州农贸”有啥新动作?“十大行动”指明方向

商报讯(记者 郑炜)安装空调、增加智能设备、创新扫码追溯制度、推广无现金支付……2018年,杭州启动第三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一年下来,既定的“2018年60%”目标顺利实现,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在实惠、放心、绿色的基础上渗透新零售等元素,一步步发展成为智慧的农贸市场,为杭州市民带来更贴心更便利更放心的民生新体验。今年,杭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将“制定智慧农贸市场地方标准”作为一项主要工作,同时择机举办智慧农贸市场高峰论坛,旨在向全国推广杭州“新农贸”样板和经验的同时,携手同行,共同打响农贸市场的新名片。这是近日举行的杭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三届一次理事(监事)会议所传递出的“新声音”。会上,协会会长张鸿土同时宣布了另外8条协会今年工作思路,此举意味着,今年该协会将以“十大行动”开启“杭州农贸”新征程。

除了智慧农贸市场地方标准制定以外,“十大行动”还涉及自身建设、品牌创建、协同发展、资源整合等方面,可以用“坚持、创造、联动、精准”来概括,具体包括,“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以会养会推动行业稳步发展;“创造”便民惠民新手段赋能品牌增值;“联动”金融与保险新模式、学习与交流新路径;“精准”做好“食品安全”的“保护伞”,利用合适载体加强宣传和推广。

“十大行动”得到了协会全体理事和监事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坚持购物环境和服务内容“两手抓”,千方百计为行业新发展而贡献力量。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的支持。银联公司相关代表在会上就农贸市场“云闪付”项目推进和执行作了详细介绍,并听取各农贸市场代表对于“云闪付”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浙商保险代表在会上就“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责任险”进行讲解。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多年来为农贸市场发展献计献策的农贸市场义务监督员代表朱强荣、屠渭泉、吴伟民和任国荣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