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杭帮菜标志成功注册商标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6:58 星期一   

每日商报讯(记者 郑炜)“世界美食名城”杭州,又添一张闪亮金名片。来自杭州市商务局的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为杭帮菜标志颁发了商标注册证,杭帮菜拥有了自己的注册商标,这一标志今后将会出现在杭帮菜文化交流推广等活动中。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杭州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文化节。此番杭帮菜商标的成功注册意味着,在杭州的这场“美食主场外交”中,杭帮菜将以统一的“新形象”亮相,向世界传递别样精彩的“杭州味道”。

成功注册商标的杭帮菜标志,以一个“C”轮廓代表,在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印章”上刻出“菜”字,同时带有“三潭印月”“拱桥”等江南风元素,强化了“杭帮菜”的独特地域性。此前,杭州举办了面向全国的“杭帮菜logo设计大赛”,经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这幅以“赏西湖景、吃杭帮菜”为主题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被主办方采纳,由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作为注册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商标注册申请。

杭帮菜历史悠久、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口味清淡、因时而食。多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杭帮菜发展推广工作,在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以及广大餐饮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杭帮菜在国内外都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杭帮菜标志的成功注册商标,有助于加快杭州餐饮业“走出去”的步伐,对于杭州美食进行国内外交流推广具有积极意义。而对于杭帮菜商标的使用,相关部门则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格界定和授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