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今年浙产春茶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6:58 星期一   

浙江日报讯 (记者 许雅文) 3月30日一早,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茶园里热闹起来,茶农们头戴斗笠、身背茶篓,正在采摘安吉白茶。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最早的“乌牛早”已采收大半,其他品种如“龙井43”“中茶108”“浙农139”等都已开始采摘,浙江春茶进入采摘旺季。茶叶专家介绍,今年浙产春茶的产量和品质较往年都有所提高。截至3月25日,全省已有54%、共165.6万亩茶园开采,实收春茶8831吨,同比增加19.3%。

“进入3月以来,天气以晴好为主,非常有利于茶树的生长。”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叶专家罗列万介绍,从当前茶叶色泽、香气与滋味等要素比较,浙产春茶的品质较往年有所提高。全省大部分产区茶叶量质齐升,带动产值相应增加,如产量最大的丽水产区,产量产值同比增加近50%。

“茶园大面积开采后,更要密切关注天气动向。” 罗列万说,4月1日至2日最低气温4℃以下,霜冻害气象等级1级,可能会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春茶生产。专家提醒,一旦出现霜冻天气,要及时采取烟熏、增加地膜等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架设防霜扇,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