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去龙坞 品茶探春
发布时间:2019-03-27 10:02:36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汪晓 王育新)眼下,西湖龙井进入全面开采的时节,宁静祥和的龙坞茶镇变得异常热闹,一望无际的碧绿茶田点缀着茶人忙碌的身影。

三月里西湖区的头等盛事,2019西湖龙井开茶节将于本周六开幕。

开茶节主会场,放在龙坞茶镇·九街上。这是由原来的龙坞工业园区提升改造而来,一片民国风情的小楼点缀在万亩茶园间。

当天,龙坞茶镇·九街上,邀请了炒茶师傅现场炒茶,九街的店铺口也会设置炒锅。届时龙坞茶镇将笼罩在一片茶香之中,来往的市民游客可尽情欣赏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历经一年多精心打造的大茗堂茶科技体验馆当天正式开馆迎客。大茗堂是国内首个茶科技展示体验中心,一楼是茶科技生产中心,可让市民和游客现场感受茶叶生产流程;二楼是茶文化交流中心,人们可在这里学习茶历史、感受茶文化、共享茶科技。三楼是茶科技体验中心,当天会举办名家讲堂活动,揭开茶与健康之间的小秘密。

九街嘉木礼茶广场上还有茶调饮表演活动。

开茶节当天,龙坞茶镇还准备了不少有趣的活动,等着市民游客前往体验。

骑行一直是龙坞茶镇最惬意的活动之一。开茶节当天,龙坞将举办茶园骑行活动。自行车队将从九街出发至何家村茶园,沿途全是碧绿的茶田,间或有采茶人忙碌其中,茶园山花烂漫,带你感受春天的气息。

九街上还有非遗表演,起源南宋的上泗竹马、龙井茶道、小锣书、越剧、转塘的民间小调……这些非遗文化技艺会让你大饱眼福。来自宋城的演出团队还将穿梭在古朴的建筑群中,进行古色古香又酷炫的快闪表演。

当天上午,在龙坞茶镇·九街万融堂前,还将举办西湖区民宿推介暨十大美食颁奖活动。现场搭建了逼真的民宿场景,身怀绝技的民宿主人将现场打麻糍、做甜点,还有点茶技艺。西湖区十大美食颁奖活动也将在现场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汪晓 王育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