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余杭区计划建设21个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25 10:12:34 星期一   

余杭晨报讯(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张思奇)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米袋子”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问题。昨天,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2019年全区计划建设21个农贸市场项目,约计6.9万平方米,切实解决老百姓的“买菜难、买菜贵、买菜远”难题,完善农贸市场体系。

根据2019年的工作安排,我区将推进菜市场合理布点,开工建设包括9个民生实事项目在内的11家农贸市场,济华农贸市场、良熟农贸市场实现竣工,中铁逸都农贸市场、翁梅农贸市场等8个项目开业“迎客”。

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农贸市场在过去一轮的经济发展和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城市发展定位的转变,农贸市场业态转型升级的需求日益提升。在这项事关民生大计的工作推进上,我区定下2019年“任务表”,多方合作、形成推力,让百姓手中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如西溪北苑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五常街道目前没有正规农贸市场的问题,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并缓解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农贸市场数量少、群众反映买菜难的现状;如獐山老集镇农贸市场,将大大改善集镇面貌,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舒心、舒适的买菜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和管理方面,我区毫不含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所有项目坚持三星级以上建设标准以及智慧化投入,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品质。以位于乔司街道良熟村的良熟农贸市场、南苑街道的翁梅农贸市场为例,两个项目都将配建约5000平方米四星级农贸市场。

据悉,目前福鼎家园H区块、天万农贸市场、新安农贸市场等3家已开工建设。獐山老集镇农贸市场预计于7月开业,成为今年21个项目中最早开门迎客的农贸市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张思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