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90后杭州美女要做“跨境电商一代”
发布时间:2019-03-07 11:07:13 星期四   

在美国加州跨境电商工作了两年 为什么会因为老爸的“游说”回国创业?

杭州的跨境电商政策好、氛围好、时机好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郭玮

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从正式提出,到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

作为首个综试区,杭州综试区从一开始就跑出了杭州速度。今天,杭州综试区迎来4周岁生日。4年来,杭州综试区创新打造了“六体系两平台” 的跨境电商制度体系,引导跨境电商向自由化、便利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

作为杭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行者,杭州综试区带领杭州乃至浙江的民营企业驶入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航道,以国际贸易方式变革的引擎者之姿,为杭州、全国乃至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贡献力量。

从全国“唯一”到全国推广的“跨境电商杭州经验”,再到争做“全国第一”,“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为杭州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杭州留住了越来越多海外人才和高层次人才,90后杭州姑娘陈熙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爸爸总是在电话里说杭州的跨境电商政策好、氛围好、时机好”,在美国打拼两年的陈熙,2017年底放弃了美国的工作回国创业。在老爸的牵线下,陈熙与嘉兴海虹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杭州分公司,专门为海虹开拓跨境电商业务,把这家做了25年的OEM(原始委托生产)制造的企业,成功带进“跨境电商”新领域。

接受老爸的意见 却不想走老爸的路

长卷发、小圆脸、精致的妆容搭配一袭红裙……昨天在下沙东方科技城初次见面,性格外向的陈熙就直言:原来当老板这么累,每天想的事情太多了,睡眠变得特别差。

在美国加州时,陈熙在当地一家专门做办公家具的跨境电商企业上班,每天朝九晚五,日子过得轻松惬意。时间一久,她忍不住扪心自问:花了这么多钱出来留学读书,到底是为什么呀?

“后来,我就有意识地学习,仓管、物流、运营、销售,跨境电商每一个环节的重要岗位我都做过,就想把行业摸透。”陈熙说,当时自己有个目标,就是在美国开一家跨境电商公司,自己当老板,所以学习的劲头特别足,“没想到,被老爸游说回了杭州。”

“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爸就在做外贸,而且也是做办公家具,对这个行业特别敏感。所以他的意见,我就采纳了,并且马上回来了。”陈熙说,虽然老爸是“外贸一代”,但自己不想做“外贸二代”,而是要做“跨境电商一代”,因为跨境电商是年轻人可以大展拳脚的行业。

回国前,陈熙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要继续做办公家具行业。第一,大件家具门槛比较高,竞争对手相对比较少;第二,可以延续自己在美国的资源和市场经验,开拓起来比较顺手。

“作为一家传统外贸企业,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海虹总经理李云根说,专门做办公家具的海虹近几年有意向拓展新业务,“一见面,陈熙就聊品牌化、聊零售业务,把跨境电商这个崭新的行业带到了我们面前,让我们觉得转型的时机到了。”

在与陈熙合作成立杭州分公司之前,海虹的年销售额达6亿元人民币,有STAOLES、HAWORTH等大客户。成立分公司后,海虹注册了品牌商标HEYESK,在亚马逊和eBay上开店,开始从批发做起了零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郭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