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今天的元宵节 杭州商场主打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19-02-19 10:31:28 星期二   

吃汤圆、猜灯谜 商场不亦乐乎!

20多万元宵花灯等你来逛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施峥)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都是欢度元宵的标配,缺一不可。连绵不绝的阴雨,让家住三塘竹苑的秦先生纳闷了:“元宵节下雨会影响灯展、猜灯谜吗?”

“当然不会喽!”今年杭州的商场可谓是诚意满满,不仅有普通的元宵花灯,还邀请来了非遗传人为大家扎花灯,相信很多人还是头一次看到美轮美奂的“非遗花灯”哦!杭州远洋乐堤港和杭州嘉里中心都推出了非遗硖石花灯,乐堤港的是海宁硖石“品字亭”灯,嘉里中心则邀请到了硖石灯彩传承人孙杰老师。

没有非遗花灯的商场一样热闹,杭州地铁东城购物中心、运河上街、衣之家利星集团等,则都推出了独特的元宵活动,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20多万的非遗花灯等你来

带着家人一睹为快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提到元宵节,很多人心里最先跳出来的两个字就是“灯会”,俗话说缺了“灯会”的元宵可闹不起来。

在杭州嘉里中心的商场中庭,一座3米多高的巨型花灯别外红火,它是浙江“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硖石灯彩传承人孙杰老师的手艺。这座花灯由两部分组成,内部是全身用纸制作而成的无骨花灯,外部则是由硖石灯彩的技艺制成,里三层外三层都是年画与新年的祝福语。爱拍照的女生可以去嘉里中心“咔嚓”、“咔嚓”拍个尽兴,倘若姑娘们有一身衣袂飘飘的古装服饰,那怎么拍都是一部“古装剧”。

除了杭州嘉里中心外,运河边的居民们也一样有眼福哦。今天乐堤港的B1中庭已经被装扮成了灯彩王国,不仅有荷花灯、球灯、流水型电珠,还有非遗制作工艺的海宁硖石“品字亭”灯。“品字亭”盏灯足足有半人高,制作时长高达500个工作日,据说花费20多万打造而成。此外,远洋乐堤港会员在消费满200元并积分后,就能拿到限量的元宵小猪灯,蕴意着诸事顺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施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