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开展元宵节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14 10:23:36 星期四   

萧山日报讯(通讯员 金梁 记者 杨圆圆)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检汤圆等速冻面米食品20批次,经检测后全部合格,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本次抽检的食品主要有汤圆、糯米圆子等元宵节传统食品,包括五丰、佑康、良厨等品牌,所有抽检食品由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主要检测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等项目,检测结果全部显示合格。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汤圆等速冻面米食品的进货验收、贮存条件、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发现部分存在索证索票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责令改正;同时,尽量扩大抽检的覆盖面,对大型商超、集中交易市场和便利店均进行了抽检,且每个经营者不超过2批次,有力地保障了节日食品的安全放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梁 记者 杨圆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