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金猪”敲门 “红包”奉上|猪年春节杭州七大行业吸金超12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12 15:18:20 星期二   

春风春雨春色,新年新岁新声。“金猪”才敲门,就为杭州商务经济献上一份“大红包”。根据市、区(县)两级商务部门春节期间对杭州商场百货、超市、餐饮、农家乐、家电、特色街、休闲娱乐等七大行业182家样本企业的监测,猪年春节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124542.9万元,同比增长8.1%,新零售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注脚在今年春节期间表现尤为抢眼。

据悉,银泰百货等商贸流通企业普遍打通线上线下消费渠道,让市民能够得到更加方便快捷和智慧的消费体验。其中,结合延安路“新零售迎新春”主题活动,解百打出“新年味·新零售·新生活”主题,举办了2019超级新年购物节暨超级年货抢购季活动。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更是成为春节期间的消费亮点。萧山区的盒马鲜生门店春节期间举办了首届年货节,春节七天销售同比增长三成以上;下城区的超级物种、Green&Health等超市,帝王蟹等海鲜产品供不应求。此外,“快、捷、便”已成为当下消费方式的突出特征。今年春节,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额度比往年比例更大。据部分商家统计,超市消费者80%用手机支付,10%属现金消费,10%属储蓄卡支付。

一家老小去商业特色街“品年俗”成为诸多杭州市民“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上佳选择。据统计,春节期间杭州15条特色街春节期间营业额20401.1万元,同比增长12.5%,例如下城区武林路时尚女装街推出武林夜市年会集市,人流量较去年增长13.3%;拱墅区信义坊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22.34%。

吃,永远是过节的主题。而这个春节,人们吃的不仅仅是美味,更多的是文化。2018年央视播放的《楼外楼》电视剧为这家百年老店餐厅圈粉无数,春节期间客人从上午开餐前排到晚上打烊,仅年初二当天东坡肉销售3000多块、西湖醋鱼近1400条、叫化鸡近600只,平均翻桌率9.18%。另据对全市58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9044. 7万元,同比增长9.8%。

来源:杭州商务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