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粮油信息
勾庄农副产品市场过年“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8:53 星期四   

帝王蟹、波士顿龙虾成为年夜饭“当红菜”

杭州日报讯(驻余杭记者 康齐 通讯员 金良瓶)这几天,走进华东地区“菜篮子”总部杭州勾庄农副产品市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条条青鳗劈背成片排成行,一节节腊肠串成绳,一块块咸肉火腿、一只只酱鸭打包成箱……

市场里的海鲜档口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海鲜充氧打包、去酒店送货,水产品销售进入全年高峰。海鲜档口的一位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海鲜礼包和冰鲜冻品,如带鱼、黄鱼、鲳鱼等最好卖,销量比前段时间翻一番。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物流、人力等成本上升,虽然水产价格有小幅上升,但进口鲜活海产品如235元一斤的帝王蟹、100元一斤的波士顿龙虾等高档年夜饭硬菜,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本地人过年,餐桌上怎么少得了“杭州味道”?酱鸭依然是今年最受欢迎的酱货。程春乔在勾庄农副产品市场里开了十年的酱货店,他说:“今年酱货的价格与去年持平,包含青鱼干、腊肉、火腿、香肠、酱鸭的‘年货大礼包’很抢手,不少年轻人买来送给长辈。”

蔬菜方面,相比去年,今年气候较暖,各地菜量供应充足,加上现在交通发达,物流便捷,导致今年的菜价低于去年同期。

“比如萝卜,去年8角一斤,今年4角,青菜和白菜去年还能卖到9角一斤,今年只要3角5。” 杭州蔬菜批发市场总经理预计这股降价风将延续到春节,虽然春节期间部分菜价会有小幅上升,但仍会低于去年同期。

除了农副产品,水果市场里也是供销两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水果品质的要求也不断提升,特别是进口的高档精品水果,销售量不断攀升。”据市场里的老板介绍,今年进口车厘子是市民过年的最爱,两斤装的高档智利车厘子能卖到260元一箱。

据了解,为了给杭城市民过一个祥和安乐的好年创造有利条件,春节期间,勾庄农副产品市场除了水果市场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休市一天外,其余全部照常营业,市场管理员将实行全天候轮班制,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康齐 通讯员 金良瓶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