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 助力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2 10:01:36 星期二   

“氛围浓厚,政策又好,如今在余杭,电商从业环境‘舒适感’更强了。”这是岁末年初,在第二届余杭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会上很多业界人士的共同感触。

近日,第二届余杭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会在余杭举行,省级及余杭区相关领导和电商从业人员共计600余人参会,会上签约落户“Shopee”电商平台、侃侃网、爱美赞等多个电商项目。

作为当今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的飞速成长历程是一部零到万亿的创业励志史。2013年,阿里巴巴淘宝城进驻未来科技城,自此,余杭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尝到了电子商务的“头口水”,此后便不断发挥阿里巴巴这一数字化领军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起“百花齐放”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矩阵。

助力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余杭相关行业指导部门不断创新举措,在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

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余杭实现网络零售额710亿元,预计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3.2亿美元,全年新招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70家。今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颁布实施以来,余杭已发出电商营业执照5万多张,在行业规范化管理方面也走出了坚定的步伐。接下来,还计划牵头打通多方平台资源,推动大数据整合,发动产业集群企业开展电商新零售,推动更多产品走出国门。

在本次大会上,余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服务站、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站作为新设站点获得了授牌。至此,余杭区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较为完备的生态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俞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