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农贸市场有了新玩法 来菜场吃顿海鲜大餐吧
发布时间:2019-01-18 11:56:36 星期五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徐月月 樊燕飞)脏乱的环境,嘈杂的买卖声,混杂的刺鼻气味,一想到农贸市场,很多人脑子里都会冒出这样的印象。今天上午重新开张营业的竞舟农贸市场,将彻底改变你的印象。

竞舟农贸市场已正式改名,外立面显眼处,挂出了“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的牌子。步入市场,你能看到干净防滑的地板、规格统一的灯具、随处可见的通风窗口、码放整齐的瓜果时蔬、水产肉类……不仅没有污水和异味,还装上了中央空调、扶梯、排水系统,其“高大上”的姿态直逼大型生活超市。

市场的一楼,引入了一个海鲜集市,接近600平方米的面积,小生蚝、龙虾、多宝鱼、青蟹等各种海鲜任由消费者现捞,并在旁边的加工点现场加工,烹制出一道道美味的海鲜大餐,可以和友人一起在就餐区品尝。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海鲜集市的经营户来自黄龙大排档,这些海鲜每天都是从象山运来的,确保新鲜。海鲜集市周边,还聚集不少特色小吃店。

“我们希望这里是年轻人也爱逛的地方。”市场负责人介绍,根据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农贸市场一楼每天经营到晚上10点半,方便年轻人吃夜宵。

二楼是传统的菜场,共有70余个摊位,产品涵盖粮油、蔬菜、水果、调味品、水产等上百个产品,能满足周边几个社区的居民日常生活必需。

除了装修时尚、布置新颖,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还是一家智慧菜市场,配备了商户电子屏、电子全彩大屏幕、市场管理查询触摸屏、电子化交易收银台、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器等现代化设施。消费者在现场可通过电子大屏幕、触摸屏等电子设备平台查询蔬菜样品的检测结果,还可以扫支付宝、微信便捷支付。今后,消费者还可以远程下单、送货上门。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还引入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所有肉蔬均可追根溯源,为城西市民提供一个放心的菜篮子。

据悉,“杭州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是杭州农合联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办的第六家连锁农贸市场,其中西湖区5家,富阳1家。“计划再开设3-5家左右的连锁农贸市场。”杭州农合联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转塘街道之江一号商业东区1号楼,横桥路与博美路交叉口西北,会按四星级农贸市场的标准,建一个新的农贸市场,面积近3000平方米,给之江一号等周边商品房小区和方家苑、沈合苑等周边农居点的居民买菜提供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徐月月 樊燕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