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新增两家省放心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19-01-18 11:53:38 星期五   

商报讯 (通讯员 傅时灵 记者 汪晓筠)近日,余杭云会农贸市场、余杭勾运路农贸综合市场被新认定为“2018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余杭良渚玉鸟农贸市场、余杭邱山农贸市场、余杭区瓶窑镇大观山农贸(综合)市场、余杭临平庙东农贸市场4家市场通过续评,继续保有省放心农贸市场称号。至此,余杭区已成功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16家,其中11家为乡村农贸市场。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民生所系、政府之责、公共服务必需。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杭州市余杭区农贸市场第二轮改造提升实施意见》、《余杭区农贸市场检测室量化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率。”

农贸市场既是城镇形象的一个窗口,又是涉及百姓民生的工程。近年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乡村农贸市场的软硬件升级,一大批乡村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逐步缩小了农贸市场的城乡差距和区域差距,努力实现城乡均衡发展。今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乡村农贸市场建设,实现民生市场公共服务均等化,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时灵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