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安全吗?年夜饭靠谱吗?江干带你查查查!
发布时间:2019-01-09 10:13:48 星期三   

商报讯 (通讯员 姚吉 记者 汪晓筠) 

距离春节是越来越近了,意味着人们要开始准备年货。心里最好的团圆便是在家人同聚一堂吃年夜饭。年夜饭模式日臻丰盛,舌尖上的美味总让人有一丝顾虑。近日,江干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协会,联合开展了“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市场监管在行动”的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我执法你参与”主题活动。对世纪联华超市丁兰店、泛海钓鱼台酒店、九堡农贸市场在内的多家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抽检检测。

监督协会会员和消费者代表分别在超市蔬菜水果销售区域随机点选了草莓、冬笋等3个批次食品,由检测人员按要求现场取样封包,送到实验室进行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待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需7个工作日)向社会公示。

随后,代表们参与了执法人员对承办年夜饭订餐单位泛海钓鱼台酒店和九堡农贸市场杀白禽的监督检查。同时,随机点选了部分食材,由监管执法人员利用专业检测设备现场进行快速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现场采样的4个批次生菜、葡萄等蔬果的农残指标,2批次莲子、桂圆等食材的二氧化硫指标,1批次养殖水的甲醛指标,5批次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的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此外,现场抽检了草莓、冬笋等时令性食品共15批次,除3批次定量检测尚未现场出结果外,其余12批次快检结果均显示合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姚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