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淘宝电子营业执照从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出
发布时间:2018-12-19 10:06:08 星期三   

余杭晨报讯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陈祥斌)12月15日,淘宝小镇(中国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下简称“电商园”)试运行,当天即发出全国首张针对淘宝自然人经营者的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全程在线完成、1分钟出照,充分体现了“以网管网”“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思维,是我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又一创新举措,为全国的电商经营者登记工作提供了全新范本。

作为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未来科技城近年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此次未来科技城建设的电商园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线上园区,以网站的形式存在,没有了空间的限制,面向全国各地淘宝商家。未来科技城与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紧密配合,充分运用互联网办法,为淘宝商家搭建起互联网线上工商登记平台“登记宝”。鼠标一点,即可一键领取工商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一次也不用跑。试运行的两天内,电商园发出了数十张电子营业执照,超过一半商家来自浙江省外,其中不乏知名淘宝店铺。

除了提供便利的注册登记服务外,成功入驻园区的商家更能够获得园区提供的零门槛、零费用、零跑动和高福利。“只要在网站上注册,并通过审核、拿到电子营业执照的商家,就算成功入驻园区。”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进一步解释了何为“零门槛、零费用、零跑动”:“零门槛”,即淘宝商家可在线申请、几分钟就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没有任何地域限制;“零费用”,即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免费提供注册地址、免费提供电子签章服务;“零跑动”,即全程在线操作、在线受理投诉,提供银行开户、刻章备案等全方位服务,做到一次也不用跑。

在获得多种服务的同时,淘宝商家入园即享一次性1000元服务券,可用于购买园区各项服务,包括淘宝店铺装修、淘宝大学课程、网络营销培训等,并支持商标专利注册、评优评先,优享各种费用减免和奖励。

与此同时,园区还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互联网法院密切合作,在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恶意投诉、职业索赔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入园商户的合法权益。

据悉,未来科技城拟于近期举办淘宝小镇(中国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进一步加大全国范围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淘宝小镇”的品牌。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陈祥斌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