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性与体验感是最大亮点 文化和旅游部为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18 10:00:37 星期二   

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

昨天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领导来到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现场参观指导,与参展商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主办方详细询问了展位的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

据首届文化消费节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化消费节最大的特点在于互动性与体验感强。为期五天的展会中安排了6场演出、5场讲座、5场DIY活动和21场抽奖,近50场互动体验活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贯穿始终。基于参展商与消费者的高频互动,消费者得以深度参与到展会的活动中去,亲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魅力。据统计,展会前四天的人流量已达6万人次。

在“天下手工”的展位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投融资处相关负责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制作精美的纸艺手工作品,并对消费者能够在展位上创作沙瓶画和创意折纸的体验形式表示肯定,提出“全国各地的文创展会不在少数,但只有将消费者的兴趣与热情调动起来,才算得上是一场成功的展会”。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投融资处相关负责人还强调:“文化消费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关键在于怎样挖掘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他希望本届文化消费节能够搭建起全民文化消费大平台,打造出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助力杭州成为引领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标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