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海外杭州
2018中国(阿联酋) 贸易博览会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2 17:06:51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竹竹 王聪 记者 王莉莉)由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和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的2018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简称迪拜展)昨天在迪拜世贸中心开幕。

据悉,杭州已连续成功主办了两届迪拜展,该展是目前中国在海外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展会,已成为连接中阿贸易的重要桥梁。该展会也是杭州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海外杭州建设”有关批示精神,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迪拜展面积5.5万平方米,吸引上海、福建、浙江等全国16个省市超过1100家企业参展,展位2400个,相比上届增长20%;其中杭州企业198家,展位数503个,比上届翻了一番。迪拜展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中东国际跨境电商选品大会和中东品牌连锁加盟大会。

市商务委负责人介绍,“海外杭州”会展平台已经成为我市外贸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桥头堡。今年以来,杭州先后在土耳其、波兰、墨西哥、埃及、南非、约旦举办了一系列中国贸易博览会,这当中,杭州展位超过1600个,参展企业近700家次,成交近1.2亿美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竹竹 王聪 记者 王莉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