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海外杭州
“一带一路”带来的机会真真切切 昨千余国内卖家对接海外采购团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2:42 星期三   

立足“精准对接”,强化“落地服务”,为助推杭州企业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新机遇,“走出去”开拓新市场,杭州市商务委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多元化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载体,为杭州企业直面世界舞台打开新思路。昨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杭州市商务委组织企业积极参与。

本届投洽会,由中投互贸平台主办。作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践行者,中投互贸平台致力于搭建全球采购商与供应商的供需双平台,采用“国内国外同启动,线上线下共推广”的新型国际贸易模式重构供需,让全球优质采购商与供应商零距离精准对接。

投洽会现场,主办方邀请和组织了100余位海外采购商组成5个国家级采购团与1000余位国内供应商共同参会。会议现场举办全天采购订货会,参会企业可携带样品,与海外采购商直接洽谈交易,不出国门即可收获国际订单。依托平台大数据库精准对接技术,会议开始前,所有参会企业数据已进行分析及精准匹配,也就是说,在数字化加码下,所有参会企业都不会空手而归,总有合适的客户在现场等着你。

杭州市商务委也希望借力这一对标国际的贸易撮合平台,促成省市中小企业成交国际订单,助力产业经济集群式“走出去”。

前来参会的浙江壹卫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在会场醒目位置陈列出精心挑选的卫浴龙头产品。这些产品都是公司自行设计生产的,标准的“杭州制造”。这家深耕外贸领域的企业,之前比较关注非洲市场,单品售价40多元至80余元的卫浴龙头产品在当地颇为畅销。“我们也没有想到,非洲市场会这么大。”公司董事长陈朝林表示,尝到新兴市场“头口水”后,现在公司把目光瞄准了东南亚市场,此次携产品来参会,旨在通过现场对接,打开通向“一带一路”的又一扇大门。

浙江壹卫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其实是众多省市外贸企业的一个缩影。在国际单边、多边贸易频发的情况下,企业更倾向于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开辟发展的新空间,通过多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市场布局,降低风险,提升竞争力。

针对外贸企业发展现状,杭州市商务委也积极谋划和实践。今年以来,市商务委通过采取建立一套工作机制、出台一份扶持办法、开拓一系列新兴市场、培育一支外贸队伍、构建一条外贸服务链、加快一体化全球布局等“六大措施”,为广大外贸企业营造良好开放的国际营商环境,提升应对国际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杭州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市商务委旨在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勇立潮头装上“加速器”、撑起“保护伞”、拧紧“安全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