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 萧山4万多家网店零售超500亿 活跃度杭州市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18-11-27 11:49:28 星期二   

萧山日报讯(记者 洪凯 通讯员 陶振雯)日前,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10月份,我区网络销售实现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504.3亿元,同比增长25.1%。截至今年10月底,我区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40820家,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45.0%,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杭州市排名第二,全省排名第四。

淘宝、天猫、京东位列网络销售前三

今年以来,随着“新零售”模式在我区不断布点开花,凭借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与现代物流的深度融合,令我区网络销售再掀高潮。

例如,在9月底10月初举行的第十届购物节期间,区内近万家门店,将线下购物节与线上平台结合,商家通过发布代金券、优惠套餐、消费送券等各式各样的促销优惠,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提升消费体验。短短的10天时间,来自第三方支付和线上网络平台交易额达6700万元,交易人次达到96.96万,释放出惊人的网络销售潜力。

最新统计显示,受平台偏好、产品属性等因素影响,目前,我区传统企业或中小网商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选择倾向前三名依次是淘宝、天猫、京东,其他平台如苏宁、国美、1号店等也在目标选择范围内。

从具体数据来看,1-10月我区累计在淘宝、天猫、京东上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占萧山区在全网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0.5%、28.8%、10.2%,位居前三。

服饰鞋包、食品保健、家居家装很畅销

从1-10月份的分行业数据来看,全区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服饰鞋包、食品保健、家居家装,对应占比分别为45.8%、24.7%、14.1%。

在保健领域,杭州九州通医药电商平台通过杭州九州通医药网、“未名企鹅”和供应商协同平台三部分的电商业务相互促进,每个月可以达到2000万元左右的销售额。

数据显示,服饰鞋包、食品保健、家居家装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萧山区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的84.6%,拉动消费增长效果明显。

另外,网店好评率代表着信誉和品牌质量。10月份,全区网店好评率均值为99.6%。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全区的网上零售企业,在注重销量的同时,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后续发展潜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洪凯 通讯员 陶振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