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创新“五环培训法” 带你了解不一般的“杭州服贸”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6:52 星期二   

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人才培育工程开班

商报讯 (记者 郑炜) 背上书包,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市场总监张荣华走进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今天起一周,他的身份是“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人才培育工程”受训学员。“我所从事的旅游业,属于服务贸易发展的‘四大重点领域’之一。之前没有系统了解和学习服务贸易,对服务贸易的理解,仅仅是停留在字面意义上,趁此机会我要好好学学。”张荣华说道。他所在的培训班,共有200余位分别来自杭州数字服务、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保险服务及教育、会展、医疗、物流运输等领域的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市直相关部门及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为深化试点工作“加强人才引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人才培育工程由杭州市商务委主办。昨天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市商务委副主任金焕国作动员讲话。他围绕发展服务贸易的意义、目标以及杭州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进程等内容,希望学员能紧抓当前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机遇,立足服务贸易发展现状,透析服务贸易理论、政策与实践,通过深度学习,努力成为具有国际战略思维、开拓创新能力、熟知服务贸易政策的服务贸易行业人才。

据悉,除本次开班的培训之外,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人才培育工程里的服务贸易行业管理人才培训班和服务贸易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也同时开班。结合培训需求和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将依据“名师引领-实践观摩-同伴互助-展示突破-反思提高”五环培训法,对服务贸易相关知识及能力进行系统学习和提升。具体培训方式包括团队建设、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观摩、学员沙龙、同伴互助、自主研修等多类方法。培训师资包括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李西林;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委会常务理事、浙江商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服务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永强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