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2018休闲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0:20 星期四   

赋能旅游产业链升级 聚焦扶贫产业

休闲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尤其是近年来步入全域旅游建设期后,旅游产业链各环节从资本到产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日前,“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冠群驰骋CEO刘广东在休闲论坛中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产业链金融创新模式的出现,可以针对“旅游+”产业链上产生的大量交易、物流、资金流、客户行为等数据,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产业链金融客户进行全方位分析,得到更加真实和客观的结果。

另外,发展离不开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及精准扶贫,要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办法实现脱贫。“有一次,我去陕西的一个贫困村考察,挺冷的天,当地的孩子穿得很单薄,去家里一看,就那么一件衣服。孩子在领到我们给的香蕉后,连香蕉皮都不剥就整个吞下去了,说明他从来都没见过,也没吃过。你能想象吗?”刘广东说,还有一部分地区陷于贫困中,他们要做的不仅仅只是捐款,而是做好“新金融+产业扶贫”。这不仅为贫困个体提供贷款,而是要将“资金+资源”赋能贫困地区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带动当地产品、产业发展,最终让当地所有贫困农户人人受益摆脱贫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