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2 09:46:41 星期一   

昨天上午,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休闲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休闲、新产业”主题,共同探讨近几年的休闲产业成果,交流思想、发现未来。

2004年,杭州提出建设“东方休闲之都”;2007年,提出建设“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2016年,城市总目标里加入“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2017年,提出要“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休闲发展一直是杭州城市发展的目标。

“在杭州,休闲成为人们的一种主流生活方式。作为全国最早提出旅游全域化战略的城市,杭州曾荣获联合国最佳城市奖,国际花园城市等称号。去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杭州成为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板城市。”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玮在会上说,“G20峰会以来,杭州迎来了亚运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期,国际休闲旅游文化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本届论坛设置了“田园综合体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休闲产业”“体育休闲与产业发展”“康养与休闲度假酒店的新未来”“文化休闲与产业发展”“投资扶贫专场”等分论坛,还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中国十大诗意小城”“中国十大康养休闲度假示范基地”等十大奖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