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 近300家余杭企业赴会寻找商机
发布时间:2018-11-06 10:36:08 星期二   

“首届‘进博会’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我们都是去寻宝的。”说起昨日在上海隆重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位余杭赴会企业代表这样对记者说,而怀着同样目的赶赴“进博会”的余杭企业已接近300家。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余杭区共组织了近300家企业参加“进博会”参观采购,人数达660余人,其中,企业600余人,区级部门60余人。另外,余杭区万事达(杭州)咖啡机有限公司和北纬50度两家企业,通过其在加拿大的子公司报名参加了“进博会”参展,其中,万事达取得了2个家电展位;北纬50度取得了72平方米的食品展位。

据了解,此次余杭区赴会参观采购的企业呈现出数量众多、覆盖面广、积极性高的特点,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科技、生物医药、跨境电商、布艺家纺、食品加工、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等行业,基本上包括了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产业。老板电器、贝达药业、万通智控、微光电子、铁流离合器等众多余杭区知名规上企业也位列其中。

说起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原因,记者采访了部分余杭区的企业。杭州泰格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佩诚表示,这次参加“进博会”主要是为了采购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和先进自动化设备,从而利用机器手、自动化控制设备或流水线自动化对企业进行智能技术改造,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的。

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新雨表示,公司主要做外贸出口生意,把产品卖到了国外。这些年,企业在积极想方设法通过积累的客户资源,将国外的优质产品进口到中国来进行销售,通过“进博会”这个巨大的平台,企业更增强了从单纯的出口业务向进出口业务兼顾的多元化发展的决心。

为了做好首届“进博会”余杭区企业和单位的参会工作,余杭区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级相关部门和平台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作为主管部门,该领导小组将对接和服务“进博会”作为重点工作,以最大化的方式发挥“进博会”在余杭区的影响力,助推进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提高对接服务的精准性,区商务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动各镇街、平台、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参观和采购,并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报“进博会”的组织情况,安排相关工作,逐步落实企业参会名单。

区商务局积极对接省市参与进口博览会的工作方案,结合具体工作部署,确定余杭区交易团名单。此外,还提前做好全区赴沪人员证件制作、食宿预定、线路安排等会务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参会。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周铭 通讯员 包丽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