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1:41 星期四   

今天起,

以下这些新规可是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抓紧收藏,

好好看一看~~

01

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日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交布《关于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的公告》,为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585个税目。因最惠国税率调整,自2018年11月1日起,取消39项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其余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继续实施。

何为“最惠国税率”?

最惠国税率是某国的来自于其最惠国的进口产品享受的关税税率。根据最惠国待遇原则,最惠国税率一般不得高于现在或将来来自于第三国同类产品所享受的关税税率。所谓最惠国待遇原则,是指缔结经济贸易条约协定的一项法律原则,又称无歧视待遇原则,指缔约一方在贸易、航海、关税、公民的法律地位等方面给予缔约国第一方的优惠待遇。

02

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自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其中包括将相纸胶卷、塑料制品、竹地板、草藤编织品、钢化安全玻璃、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润滑剂、航空器用轮胎、碳纤维、部分金属制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部分农产品、砖、瓦、玻璃纤维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取消豆粕出口退税。

其余出口产品,原出口退税率为1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原出口退税率为9%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原出口退税率为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6%。

来源:杭州商务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