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巴黎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10:03:05 星期一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电子商务的未来,必须向东看

预计到2022年 中国的在线买家将从目前的5.02亿增至6.31亿

拥有着深厚历史文化沉淀和秀美山水的杭州,从来不承想到,有朝一日,会以电子商务之城的名义,名响世界。

日前,巴黎,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在此举行,来自中法政府、电子商务领域及相关企业界代表千余人与会。

沿着“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杭州模式”又一次赢得赞誉。

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表示,了解电子商务的未来,必须向东看。预计到2022年,中国的在线买家将继续增长4.6%,从目前的5.02亿增至6.31亿,届时,手机移动端销售将占在线销售的80%。

正是看好跨境电商的大好前景,已有中法两国快递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

“‘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拥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全国最早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小包出口’‘直邮进口’‘网购保税进口’‘特殊监管区出口’等业务试点,跨境电商‘杭州模式’已两次向全国复制推广。”杭州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介绍,杭州综试区自2015年3月设立以来,按照中国政府提出的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协同共管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大力推动跨境电商的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形成了跨境电商的“杭州经验”。

近年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生态体系日臻完善,亚马逊、谷歌、eBay、Wish、Paytm Mall等平台纷纷在杭州落地体验中心、产业园区、区域总部,2017年亚马逊杭州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倍。

在杭州成立仅3年多的网易考拉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自营平台。阿里巴巴天猫国际是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进口综合平台,两家平台占中国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份额的一半以上。此外,杭州还拥有贝贝网、PingPong等一批正在快速壮大的跨境电商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