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今年杭州人已经吃了60卡车挪威三文鱼 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
发布时间:2018-10-26 10:48:03 星期五   

3.85吨三文鱼,从挪威坐了三天的飞机抵达杭州,通关后迅速地上了超市、餐厅的架货,然后就进了杭州人的肚子里。这是杭州鼎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清这两天刚刚做完的一笔生意,多年帮助其他企业报关报检的他越来越看好这个市场,他认为挪威三文鱼的进口规模还将更大。

随着人们对挪威三文鱼需求量的增大,挪威三文鱼的进口量也在不断提升,杭州海关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杭州海关累计监管包括挪威三文鱼在内的空运进口冰鲜水产品113.98吨,货值60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2.2%和79.2%。今年1-3季度,通过杭州海关进境的挪威三文鱼数量达到308吨,如果是用5吨重的卡车运的话,足足有60卡车。

周末一家门店能卖出六七条三文鱼

杭州消费者热衷挪威三文鱼

昨天中午时分,万泰城的鳗诚屋里座无虚席,在这家以日料为主打的连锁餐厅里,三文鱼的消费量一直占据销量前几席。不过在马店长的印象中,顾客们对挪威三文鱼的“执着追求”近几个月来进入高峰。“顾客来就餐,但凡点三文鱼的都会询问三文鱼的产地,我们也如实告知,三文鱼都来自于挪威。”她说。

事实上在马店长看来,挪威三文鱼的销量增多和此前《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发布标准里明确指出虹鳟等归入三文鱼一事有一定关系。“毕竟人们还是更认可挪威三文鱼的口感。”

对于挪威三文鱼的热衷情景同样出现在不少普通餐馆里。鸿霖铁板烧的负责人介绍,店内有一款双人套餐,套餐内就用到了挪威三文鱼,一份大约5切,重量在150克左右。她介绍,平时店里三文鱼的消费量大约一天一两条,到周末一天时间就能售出六七条之多。

今年1-3季度杭州海关进境308吨挪威三文鱼

据预计四季度需求度还将进一步提升

挪威三文鱼销量上涨也促使进口商加大对其的进口量。据杭州海关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3季度,通过杭州海关进境的挪威三文鱼数量达到308吨,价值1700余万元,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三倍多。

杭州鼎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清介绍,年末是三文鱼的需求高峰期,三文鱼这类的冰鲜水产不宜久存,对通关时效的要求特别高,为此杭州海关为企业提供了快捷通关保证了三文鱼的品质。“现在一批三文鱼从挪威运来,抵达杭州只要3天,通关手续也只需不到一小时,三文鱼更新鲜,买的人自然就更多了。”他说,“随着中国和挪威友好经贸往来不断深入,国内市场对挪威三文鱼需求不断增加,我预计4季度挪威三文鱼进口量将进一步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