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电博会有场“外来和尚”和“本土天王”的风云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1:04:54 星期四   

天下武功出少林 全球电商看杭州 

东南亚和台湾地区最火电商平台 Shopee来杭“取经挖人”

两个小时能做什么?只够绕西湖一圈,或追两集《如懿传》。但对开淘宝店的张大奕来说,两个小时可以卖掉2万支口红,或价值2000万元的衣服。靠做电商品牌,张大奕的年收入超过一大批明星。去年,她在Shopee上开了一家店,继续开拓市场,把衣服卖到宝岛台湾。

Shopee是东南亚和台湾地区最火的电商平台。今年,Shopee借着电博会的契机,来到了杭州。 

来自新加坡的购物App 做成了东南亚和台湾地区领航电商平台

在手机上打开Shopee,翻翻页面,会发现使用起来很顺手,跟我们已经习惯了的国内购物App很相似。

Shopee是一家新加坡的购物App,面向台湾地区和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的6亿买家。它的卖家是全球招募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把杭州的雨伞、扇子卖到台湾,那Shopee就特别适合。

2015年,新加坡Sea集团成立Shopee。而Shopee的灵感来源正是中国的电商购物App,并以此来搭建。

从中国蓬勃的购物App上,Shopee看到了电商无限潜力。成立仅两年,Shopee在台湾的下载量就突破1200万,差不多每2个台湾人中就有一个在使用。它的母公司Sea也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东南亚互联网企业。

同时,Shopee为卖家提供自建物流SLS、小语种客服和支付保障等服务。即便对海外物流不熟悉,也一样可以在Shopee上开店。卖家只要把货发到它在大陆的物流仓就可以不用管了,Shopee将会负责接下来从物流仓到消费者手中这一段路。

同时,Shopee是一个活跃的社交电商平台,可以做直播、写帖子、跟卖家唠嗑,发挥线上营销的一切潜力,尤其是大家最擅长的客户服务。东南亚的消费者,也习惯在购物之前咨询,所以Shopee有一个“聊聊”服务,也允许消费者进行讨价还价,以此来提高购买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