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喜雅传化跨界新科技
发布时间:2018-09-28 12:04:51 星期五   

                                                                                        

                                                                                                


它,是有着68年专业积累,中国丝绸行业的领军者,2016 年中国杭州G20峰会国礼供应商。全球少数拥有全产业链的丝绸企业。它是浙江凯喜雅集团。

它,是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中国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它是浙江传化化工集团。

2018年依托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凯喜雅推出了全品类丝绸品牌Silk Memory记邑,以落地城市文化为创作灵感,设计和销售高品质、高品位、高性价比的丝绸产品。积极参与跨界多元化合作,激发丝绸的更多有趣潜能。

传化化工不仅是纺织印染助剂国家标准领衔的制订者,更是全球技术的领先者。2016年,全资并购荷兰专用化学品公司“拓纳化学”。在玻尿酸的制造、研发等领域有了世界级顶尖技术的支撑。“打破行业常规,成为有趣的时尚生活制造者。”,这是传化化工的愿景。

当两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强强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众所周知,蚕丝是与人类皮肤更为接近的天然动物蛋白,又被称为人体第二层皮肤。

玻尿酸,是保湿之王。它能携带500倍以上的水分,被称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可以及时补充因代谢流失的大量水分,恢复皮肤弹性。

当玻尿酸遇上丝绸,又会碰撞出怎样意想不到的新科技?

凯喜雅旗下品牌Silk Memory记邑与传化化工联合打造的玻尿酸真丝系列所使用的面料丝绸。这种丝绸采用了TASTEX技术,

TASTEX技术是源自荷兰“拓纳化学”。2016年由传化化工集团通过海外收购全资并购的国际一流专用化学品公司。“拓纳化学”在玻尿酸的制造、研发上处于世界级顶尖水平。

虽然玻尿酸在美容、护肤等领域应用广泛,但与丝绸的结合却属首次。这样的结合并不容易。

丝绸不同于普通面料,它属于动物蛋白。当特殊助剂附着在丝绸上,会使面料颜色牢度和色彩发生巨大变化,甚至失去丝绸原有的光泽和手感。这种情况是因为动物蛋白的组织遭到了破坏,而且无法修复。凯喜雅丝绸凭借在丝绸印染上多年专业经验,对现有纤维组织进行创新,对后整理工艺进行了改良。成功让玻尿酸附着在了丝绸上。而且通过700倍的电子显微镜观测玻尿酸丝绸的微组织,能清晰地看到一块被洗涤15次后的面料,依旧附着有玻尿酸胶束。也就是说玻尿酸丝绸在洗涤15次后仍具有保湿效果。

一种透气亲肤,又高效保湿的新科技——玻尿酸真丝床品系列就这样诞生了。

这是凯喜雅和传化两大各自行业领军企业的跨界合作。是一次充满想象力的尝试,更是一次丝绸这一古老行业的革新。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