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第九届服博会今在杭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7 11:15:15 星期四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讲话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致欢迎辞

涌潮立,展宏图。今天明天,深耕服务贸易领域的国内外服务买家和服务供应商、专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杭州,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创新变革之势,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

杭州,再次以“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的姿态,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而杭州实践背后的创新与探索也为全国服务外包发展提供独特的“杭州经验”。

今天,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致辞。作为中外服务外包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这是这个唯一的国家级服务外包领域展会第8次在杭州召开。杭州市商务委负责承办。

据了解,本届服博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重点探讨新时期如何准确把握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充分运用新一轮技术革命新成果,大力拓展服务外包新业态,努力构建集聚人才新平台,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期间,将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推介会等活动,为服贸企业搭建桥梁和平台,促成合作。而“一带一路”建设与服务外包新市场、金融创新、技术创新与应用、对日外包等专题研讨会通过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对商业模式创新的驱动作用的解析,介绍了全球数字经济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芬兰、瑞典、丹麦、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沙特阿拉伯、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贸易部门代表和企业高管确认参会。整体规模由上届的700多人增加到1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服博会在提升举办会议、研讨水平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展览规模,大力开展服务外包项目对接洽谈和产业促进活动,形成了“会议、展览、洽谈”相辅相成的格局,切实发挥产业趋势引领和交易平台搭建两大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

另外,服博会期间,大量客商、各路媒体云集杭州,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杭州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和城市形象,提升了杭州服务外包整体形象和国际品牌。本届展会中,代表“杭州服务”形象和水平的整体形象展区和7家杭州优秀企业的特装展区,必将会让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来源:杭州网综合消息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