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我老爸把KFC带进中国 我想把AI点餐带回美国
发布时间:2018-09-21 14:08:03 星期五   

在云栖大会的两天,来自美国的Erik在参会的同时顺便开了不少客户会议。作为Cloud Health Technologies的副总裁,他为全球各大企业提供云管理服务,而这两天,他的不少客户都聚集在了杭州云栖。“参会的企业来自全球各地,不仅有超大型企业,还有各种中小型企业,这让我很惊喜。”

Erik经常前往上海、北京,这是第二次来杭州,“上一次来还没有这么多高楼。”云栖大会也让Erik重新认识了杭州,“我看了阿里云的城市大脑能帮助杭州减轻交通负担的案例,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亚洲比美国更先进,甚至领先美国。希望城市大脑能很快到北京和上海,解决交通问题。”

云栖大会现场那么多黑科技,让Erik印象最深的是肯德基的AI点餐员:客人通过语音向点餐机下单,在嘈杂的环境中也反应超快。

“我也算是KFC家庭的一员。”Erik来自肯德基的老家——美国肯塔基州, 他的爸爸开了很多肯德基连锁店,也参与了1987年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家餐厅项目,在北京的前门。“肯塔基州有很多肯德基,但没有杭州这里有互联网基因的肯德基,没有人脸支付,也没有移动支付。”Erik觉得,中国和美国肯德基最大的不同,是中国肯德基在高新技术的运用方面比美国要有经验很多,比如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人工智能的运用。“美国应该向中国学习,把这套移动支付的技术应用搬过去。”Erik还表示,回国后他会和父亲分享在杭州体验到的肯德基AI点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