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商“驰援”恩施种植户 3小时卖出10万斤土豆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0:13 星期五   

日前,湖北省恩施市三岔镇乡的农禾农机专业合作社里,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将刚从地里收下堆成小山的当地马尔科土豆打包和装箱,贴上快递单,发往全国各地。这些订单,都来自于杭州的电商平台贝店,上线3小时,就售出了10万斤土豆,一整天下来总销售量达到了30万斤。

事实上,不久之前,当地的土豆种植户还在为土豆滞销而发愁。据了解,恩施州辖2市6县,有39个重点老区乡镇,1888个贫困村。特别是恩施市三岔镇、太阳乡等地,因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属于重度贫困村。

虽然坐拥好山好水,但一直以来,恩施地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农产品的销路问题,而如果放到综合电商平台销售,上行比例(以卖家所在产销地为统计口径,商品在线上的销售比例)只有4%至9%之间,销售状况并不理想。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姚广辉曾建议,“要让非标准化的农产品卖出去,需要依靠社交电商的平台”。

贝店了解到恩施的产业状况之后,主动上门对接。希望通过社交电商的流量成本低、交互性强的优势,帮助恩施销售特色农产品。当地农业合作社以统一价格收购优良马尔科土豆后,通过贝店大批量供给全国消费者,这样既解决了土豆的销量和农民增收问题,又保障消费者吃到口感佳、原生态的新鲜土豆。

9月4日,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后,第二天,恩施土豆就正式上线贝店进行销售,创造了一个销售小奇迹。

贝店负责人表示,这次利用杭州市江干区对口帮扶恩施市的契机,贝店将成熟的社交电商模式输送到恩施的贫困乡镇,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推动了区域协同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