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海外杭州
西湖电子联手以色列推动杭州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09-06 10:53:26 星期四   

退出电视机 拥抱新科技

也许现在的90后、00后已经不太知道了,但对70后、80后的杭州人来说,西湖牌电视机就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那时候,家里有一台西湖牌电视机,是非常神气的。现在,这家老牌的杭州企业,又要干一件创新的大事了。近日,西湖电子集团与以色列DDU公司、Emerge基金、元璟资本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签订合作备忘录,四方将在杭州合作设立“中以创新中心”,打造“创业加速器”,共同推动中以创新合作成果在杭州落地发展。

以色列与杭州企业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以创新合作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西湖电子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园区产业方面的优势,与DDU公司、Emerge基金、元璟资本携手并肩,合力推动“中以创新中心”项目尽快在杭州落地,努力探索出一条中以创新资源融合发力的发展路径,进一步做优做强公司科技园区主业,助力杭州打造全国创新创业新高地。

以色列被誉为全球创新中心、创业的国度,涌现出大量的科技创新企业,科技产业贡献超过GDP的90%,其高新技术产业取得的成就和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当前,杭州正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与优势。在中以不断深化创新合作的形势下,以色列与杭州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以色列创新成果有望在杭州落地及产业转化

据介绍,此次西湖电子集团、DDU公司、Emerge基金和元璟资本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宗旨,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通中以创新合作桥梁,帮助以色列创新成果在杭州落地及产业转化,打造中以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其中,西湖电子集团在科技产业合作和科技园区建设运营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创立于1973年的西湖电子集团,是杭州市五家市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杭州本土国有企业集团,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实体经济产业领域。早年的西湖牌电视机就出自该集团。2012年左右,西湖电子集团果断退出传统电视机产业领域,转型新能源汽车和智慧物联应用等新兴产业。集团旗下现已拥有50余家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其中控股的数源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华塑实业、大自然是“新三板”挂牌企业。

合作方以色列DDU公司,则一直致力于连接中以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帮助以色列创新企业发掘中国市场。Emerge基金和元璟资本聚焦于投资优秀的以色列科技公司,并帮助他们打开中国市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平 记者 程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