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外杭州> 最新资讯
这个夏天出境游带的现金更少了
发布时间:2018-08-16 14:07:22 星期四   

手机退税到账快 覆盖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

欧洲商家店员苦练汉语:支付宝Cheerful Ball

最近,一家欧洲的餐厅为招徕中国顾客,早上6点就让服务员们练习汉语:“Cheerful Ball,May You Far Pill……”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原来,“Cheerful Ball”就是“支付宝”的意思,“May You Far Pill”是告诉中国顾客“没有发票”。外国服务员努力学汉语的样子被其中一个服务员拍了下来,传播到了网络上。中国网友在被逗笑的同时,也有了一个新发现:“欧洲也能用支付宝了吗?”

今年夏天,伴随着中国人的出境游高峰,一股移动支付的发展浪潮正席卷多国,很多外国商家都把支付宝当做“吸粉利器”,在中国消费者的争斗战中获得优势。而在各国的“抢人大战”中,中国消费者也成为大赢家,出国可以用手机支付、退税都可以用支付宝办理,光这两点就足以让其他国家的消费者钦羡。

支付宝成各国旅游业“吸粉利器” 全球80个机场开通支付宝退税

这个暑假,莫斯科纪念品商店的老板伊利亚学会了几句汉语:“你好,谢谢,支付宝”。伊利亚在年初开通的移动支付总算在世界杯期间发挥了作用,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让她的生意比平时好了数倍。

近年来,中国游客正在成为香饽饽。据统计,中国一年到日本的旅游人次甚至超过了日本的人口数。单看2018年暑期,出境游人数就高达3000万人次。

为了赢得“抢夺中国游客”大战,从签证到学汉语,各国花样百出:澳大利亚此前宣布对中国公民独家推出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希望中国警察来巴黎与法国警方合作保护中国游客。

这场“抢人大战”中,支付宝成了各国的“吸粉利器”,挣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分。根据支付宝昨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夏天,俄罗斯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5倍,加拿大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马来西亚增长8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暑期之前,全球80个主流机场开通了支付宝退税,一秒到账人民币,目前支付宝的退税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