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要让更多老外爱上白酒
发布时间:2018-08-15 14:39:03 星期三   

收购杭州的酒业公司 布局国际市场

中国白酒以文化赢得世界,但在目前的国际市场中,欧洲的烈性酒占有明显优势,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贸易中的占有率仅为0.76%。近年来,很多中国酒企开始布局国际市场。如今,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利好的影响下,中国白酒业国际化迎来新机遇。

日前,晶莹国际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暨中国白酒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白酒有限公司董事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韩晓营披露了公司重组并购IPO战略规划,表示将深耕中国白酒产业,助力中国白酒产业“走出去”。

中国白酒“走出去”有了新的机遇

“‘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为中国白酒‘走出去’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吴国良认为,白酒作为中国文化中最独特、最鲜明的符号之一,完全可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往来、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据介绍,中国白酒行业的40年,经历了起伏的发展历程。到2017年,白酒总量1198.06万吨,是1978年的809%。2017年白酒行业实现销售额5600亿元,利润首次突破1000亿元,行业利润率达到18.18%。部分行业分析人员认为,进入2018年以后,中国白酒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茅台、五粮液等大品牌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伴随着中等收入人群的增多,白酒的消费群体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杭州君爵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平野从事酒类销售行业已经有五年多了。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中国白酒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作为中国白酒公司首批并购的内地企业,赵平野除了做好白酒销售工作以外,还要为公司寻找更多的志同道合者。

实施“375”市场集群战略

据介绍,经过长达七年的调研,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提出了“创建专业多产业公司,整合全球资源,催生中国世界级企业”的宏伟目标。

“目前已经投资收购了6家国内的酒类优秀渠道商,分布在杭州、上海、北京和山东等地。”赵平野说,公司将实施大中华区发展战略,以股权运营的方式引入人力资源,逐步完善公司“375”市场集群战略。

所谓“375”市场集群战略,即自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以中国白酒有限公司为主投资人,在大中华区以外商独资方式投资设立全资销售子公司375家,其中一级子公司50家,二级子公司325家,以此构建该公司覆盖大中华区的实体企业集群。而杭州君爵酒业有限公司,就是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收购的第一家国内酒类优秀渠道商。

据介绍,中国白酒有限公司将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用民生产品换取非洲大陆资源,将资源储备在澳大利亚,同时以资产投资为主要方式,在东南亚各国建立初级加工企业,将原材料加工成初级产品后,借助中国制造等多重优势,将初级产品深加工成高技术含量产品,向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出口。借此,该公司构建资产、资源、资本环境循环链条,快速提升其可持续发展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陈俊男